2020珠峰高程测量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05月05日14:1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5月5日电(记者谷业凯、袁泉)连日来,2020珠峰高程测量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国测一大队60余名测绘队员在珠峰及外围地区陆续开展了水准、重力、GNSS、天文等测量工作。

营地留守人员发来信息,大本营下雪。一切按计划,雾中翻越加乌拉山。

5月2日午饭后队伍合照。交会组徒步两个小时奔赴二本营,适应高海拔,练兵等待登山天气的来临。

珠峰附近天气瞬息万变,大本营周围经常出现风雪交加和冰雹突然来袭的天气,但这并未影响测量登山队员的准备工作。5月2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交会组队员由大本营出发徒步行至二本营,进行交会测量准备工作,适应高海拔,练兵等待登山天气的来临。同时,多名测量登山队员在珠峰大本营进行峰顶仪器的操作培训。

 

为了保障好此次测量工作,气象部门制定了气象服务保障方案,配备了高空气象探测设备,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在珠峰大本营、过渡营地、前进营地建设基站,以确保珠峰登顶测量期间的通讯信号畅通,西藏多家政府机构、企业单位在车辆、交通、电力及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给予支持。

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介绍,2020珠峰高程测量重点将依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航空重力技术,提升测量精度,测量成果可用于地球动力学板块运动等领域研究。(图片来源:赵润佳、徐伟航、周磊、刘占科)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