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2020年“五下乡”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02日19:1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阿里5月2日电(刘晓娟、久太加)4月30日,西藏阿里地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爱国爱教“五下乡”活动在日土县日松乡甲岗村启动,为当地群众送上满满的关怀和实惠。

在启动仪式上,宣讲员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宣讲“四讲四爱”“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能理解、易接受。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日土县民间艺术团用一个个精心编排、内涵深刻的节目为现场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无论是传统藏戏《阿吉拉姆》,还是诙谐幽默的相声《骰子比赛》,都激起了群众一浪高过一浪的热烈掌声,引得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文艺演出结束后,各相关单位摆开展台,通过宣传讲解、发放物品、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服务等形式,把文化知识、科学知识、卫生知识和贴心细致的医疗服务、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畅享“惠民大餐”。

“老奶奶,一定要按我们的要求服药。如果身体感觉不舒服了您一定要来县医院,我们给您做检查。”在日土县人民医院设置的义诊台,医护人员一边嘱咐着,一边把感冒灵颗粒、抗病毒颗粒、蛇胆川贝液等常备药品装袋送给一位群众。前来就诊领药的人在这里排成长龙,成了最热闹的地方。

甲岗村56岁的次珍大妈不仅在家门口得到了医生的诊治,还听取了医生的建议,知道了今后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今天地区的医生来到家门口给我看病,真的太高兴了!”

“开展此次活动,其目的就是真正把实惠送到群众家门口,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来自党的关心关怀和温暖。”阿里地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邢浩文说。

启动仪式上,活动共惠及甲岗村群众150余人,地委宣传部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地区人民医院和藏医院合计诊治群众约200人次,日土县人民医院诊治群众约100人次,日土县其他成员单位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

此次活动由阿里地委宣传部、阿里地区“四讲四爱”活动办牵头主办,阿里地委统战部、地委政法委、卫健委、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和日土县直相关单位协办。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