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旺姆的读书日

2020年04月22日22:0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4月22日电(荷迪朵蓝)“今天叔叔给你读《法布尔昆虫记》。欢欢是一只蝉的幼虫,他在地底下已经熬了四年。他的身体雪白,眼睛特别大……”

4月22日,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南伊边境派出所网格民警高泓淋和往常走访时一样,将儿童图书认真读给白玛旺姆听,还专门为她购买书包、文具和儿童图书等用品。

5岁女孩白玛旺姆,是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南伊乡琼林村扎西达瓦的孙女,于2020年1月从“三岩”地区搬迁过来,由于天生视力残疾,不能完全看清物体,无法正常入学,导致难以接受教育。

图为南伊边境派出所民警高泓淋为小旺姆讲故事。 贺彦鑫 摄

民警高泓淋在走访中了解到白玛旺姆的情况,及时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派出所根据白玛旺姆的情况,向乡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积极联系南伊乡小学,制定了“一对一”帮扶计划,由责任民警高泓淋负责解决白玛旺姆生活上的困难,并与南伊乡小学老师定期对白玛旺姆共同开展送教帮扶,同时利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契机,组织民警高泓淋为小旺姆开展送教活动,鼓励她积极读书学习。

“每次走访琼林村都会顺便去小旺姆家,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给她读儿童图书、复习字母表或者教唱一首儿歌。希望她通过读书的这个过程,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精彩,在学习中快乐成长!”民警高泓淋介绍到自己的日常帮扶工作。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但是对于小旺姆,移民管理警察叔叔来的那天就是读书日……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