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边境管理支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年04月03日16:1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4月3日电(张力)随着西藏各市(地)相继开学复课,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各级单位深入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和法制宣讲等活动,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开展安全教育。

“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保护国(边)界标志和边防设施,维护边境地区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的义务。”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南伊边境派出所新警张又丹在南伊中心小学开展《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宣讲时向学生们讲到。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为学生开展法制教育。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深抓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形式,深入宣传《国旗法》,讲述维护国旗尊严的小故事,讲解国旗的升挂方法和注意事项,不断树立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同时带领学生放眼看祖国,感受祖国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学习各行各业的先进事迹,感受一代代建设者们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认识到个人学习与建设祖国的关系,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为学生宣讲《国旗法》。

此外,支队民警围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开展法制宣讲,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培养学生的法制思维,引导学生自觉将法律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更好地维护边境地区管理秩序。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