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送法下乡覆盖27个行政村

2020年04月21日10:5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订单式”送法下乡覆盖27个行政村

  4月8日至4月15日,日喀则市萨嘎县普法办结合“三官两员”(警官、法官、检察官、司法助理员、法治宣传员)法治宣传教育职能,针对农牧民群众的法治需求,联合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深入全县7乡1镇24个行政村开展“订单式”送法下乡精准普法活动,切实发挥普法队伍优势,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有效增强全县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促进农牧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紧紧围绕“群众需要什么,我就普法什么”的法治宣传宗旨,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法治讲堂等方式,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全面、专业的法律服务。采取讲解典型案例形式,详细解读了涉及黑恶势力、社会乱象等犯罪类型,积极动员农牧民群众全民参与到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中,踊跃举报涉黑、涉恶、涉霸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

  此次活动,共发放3500余份法治宣传资料,为30余名农牧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教育群众8000余人。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