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种下绿洲梦

郑琦山

2020年04月10日10:26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种下绿洲梦

  沙漠里会长出绿洲吗?很多人的回答或许会持有犹豫。而对于此问,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们很肯定地回答道:会!一定会!

  4月9日,民警们肩扛树苗和钻坑机,手持铁锹和水桶,再次来到雅鲁藏布江畔的沙漠地带,开展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机械马达刺耳的轰鸣声,铁锹与沙土清脆的摩擦声,伴着民警们阵阵的欢笑声,让荒漠显得不再荒凉。民警们面朝沙土,背朝鲜艳旗帜,让这场开荒植树活动显得有声有色还有味。

  图为民警手持工具前往指定植树区域 摄影:应俊

  图为民警正在钻掘树坑 摄影:郑琦山

  图为民警正在取水 摄影:郑琦山

  期间,钻坑、种树、回土、浇水,各项步骤,环环紧扣。3个小时,300余株树苗回到了土壤的怀抱。民警们今日的“绿洲梦”,在明日就会成为现实。

  图为民警对树苗进行回填和浇水 摄影:应俊

  图为民警对树苗进行回填和浇水 摄影:郑琦山

  图为民警在植树结束后合影 摄影:应俊

  “去年的今天,我们在相邻的地带也种下了300多株树苗,今天路过时,看见它们当中不少已经长出了绿叶,给雅鲁藏布江增添了不少春意和生机”。面对镜头,民警孙松林指向不远处的那片小树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今天种下的希望树,未来就会成长为我们的生命树、幸福树。”民警刘秉戈说道。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