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起拉萨这些驾校恢复正常练车啦

黄苗

2020年04月10日10: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10日起拉萨这些驾校恢复正常练车啦

  为进一步保障复工复产,尽快满足人民群众学习驾驶技术需求,4月10日起,拉萨各大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复工,可进行驾驶培训等业务。

  9日上午,记者在拉萨市交安驾校东郊训练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对办公场所、训练车辆等进行消毒、通风。该驾校负责人李少华表示:“复工前,我们每天都会对训练场地、学员休息室、科目一训练室、办公场所、卫生间、教练车等教学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理、消毒,确保校区环境整洁。复工后,驾校所有教练员、学员在驾校办公场所、教学场地工作、培训、咨询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且驾校会定时对场地和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各个参训教练车均配备温度计、低容量喷雾器。”

  在培训方面,全面推行预约培训,严格执行“一人一车一教练”制教学,教练员随车教学,科目二、科目三每车只安排一名学员上车训练。待前一名学员训练结束,教练员对方向盘、档杆、手刹消毒后,下一名学员再进行训练。同样,承训驾校、双胜驾校、平安驾校、祥安驾校等多个驾校也从4月10日起进入驾考训练阶段,且多个驾校均推出“一人一车一教练”的训练举措,并在培训车辆上配备必要的体温监测仪、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