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藏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5件

王超

2020年04月10日10: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西藏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5件

  日前,记者从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获悉,2019年,我区强化监测技术支撑,规范开展地表水、环境空气、土壤等质量例行监测,以及珠峰、纳木错等典型区域环境质量监测和有关抽查监测、监督检测、比对监测、应急监测,获取各类数据19.5万个。累计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7万人次,检查企业项目5823家次,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5件,罚款1352万元。环境信访办结率100%。

  今年,我区将全面强化生态环境监测、执法。印发《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规划》,加快推动21个边境县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组织开展好“十三五”和“十四五”地表水国控断面并行等监测工作,规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及监测信息公开。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固体废物监督管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等专项环境执法行动。

  “做好监测、执法工作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两翼’。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能力、主动作为,各级监测机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自主完成监测任务,执法检查人员要掌握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罗杰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