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退税“加速度 ”复工复产添活力

2020年04月09日11:4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4月9日电(吴雨仁、吕晓垒) “1.98亿元退税款的到账,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也为西藏电网健康持续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付莉高兴地说。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电网长期存在电网建设投资规模高等问题,资金压力巨大。特别是今年以来,为缓解近几个月企业经营压力,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实施工商业电费九五折等一系列举措,电费不能及时足额回收,公司现金流出现了困难。

自治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小尼次说:“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了解到企业的相关情况,对该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5个前置条件和‘进项税构成比例’操作上进行了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精准享受国家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快速退税,盘活企业现金流。”

“这笔留抵退税款有效缓解了近期公司流动资金严重紧缺的问题,911万元的税款两天就到账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西藏蕴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赵玉全表示。在赵玉全看来,税务部门每一次暖心的服务和政策宣传,都为企业提供了正能量,确保他们开足马力迎接挑战和成长。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帮助纳税人应对困难,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门户网站等载体,多渠道宣传优惠政策;加强政策落实的网格化管理,逐项梳理可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名单,及时辅导并跟进申报情况,确保应享尽享、应享无误;针对重点行业纳税人,结合其经营特征,定制个性化优惠政策套餐,确保纳税人最大程度地使用好政策、享受到改革红利。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