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稳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段敏

2020年04月09日10:4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山南市稳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目前,山南市完成3740名山南籍今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信息核实和帮扶匹配,结对帮扶率100%,为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山南市坚持把思想引导、观念转变作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键,利用寒假在校生返乡契机,深入开展家访入户宣讲。1至3月,山南市共开展“五进一送”主题宣传活动14场次,覆盖高校毕业生2130人次。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和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持续开展“云”宣传,形成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高校毕业生宣传引导工作格局。强化电话宣传,引导结对帮扶干部采取电话对接、网上服务等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山南市完成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的3740名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核实和帮扶匹配工作,结对帮扶率100%。强化典型宣传,对全市市场就业、自主创业、区外就业高校毕业生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分析,搜集整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10例。强化平台搭建,依托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搜集整理山南市25家企业445个优质岗位;搭建网络就业平台,有序组织开展山南市今年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截至目前,山南市网络注册企业达25家,发布就业岗位445个,收到求职简历3322份,邀请面试513人,达成意向性协议10人。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