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边境地区森林防火排查工作

2020年04月02日12:2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4月2日电(钟鑫、应俊)近日,随着出入边境管理区游客骤增,加之高海拔地区气候干燥,是一年森林火灾高发期,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采取强有力巡逻、巡察、排查措施,部署落实边境地区森林防火管控工作。

贡日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检查游客出入频率较高的易着火部位。葛盟 摄

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林区巡逻查看。张元波 摄

扎日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那拉山进行防火检查。刘海鹏 摄

地处西藏南部的藏源山南森林覆盖面积大,而其中多以边境地区为主,玉麦、扎日、拉康、生格、贡日、吉布、勒布、勒乡等边境派出所辖区林场面积达到147.08万亩。在支队统一部署后,各所出动民警及辅警、联防队员、护林员433人次,深入林区重点部位、重点山头进行了巡逻排查35次,在各个出入边境管理区执勤点加大对进山车辆、人员的防火检查,严防火源上山入林。

同时,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教育引导边民群众树立森林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为保护边境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自然资源安全奠定扎实基础。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