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人民群众的力量

2020年03月18日21:1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18日电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全国上下面临着一场突如其来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更是一场人民的战争。城市封闭、商场关停,千万人民自觉隔离在家,共同筑起抗击疫情蔓延的铜墙铁壁。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更是涌现出一大批给力群众,用自己的点滴行动,用自己的真情善举,带给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动力。

开足马力保生产,敢于担当定人心

自疫情发生后,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关停人员聚集场所。1月28日,发生个别群众哄抢糌粑酥油等行为。在这个紧要关头,消除恐慌、稳定民心是头等大事。作为堆龙巴热糌粑公司的负责人,德庆卓嘎第一时间安排公司加大生产,保质保量保价地为广大群众提供糌粑供应,并在抖音上发布了相关视频。

 

她号召好友进行广泛转发,让更多群众知晓,让更多群众放心。德庆卓嘎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她却有一颗担当的心,她说: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恐慌。我们公司一定会做好力所能及之事,全力保障糌粑供应,请人民群众放心,我们一直都在。

自发倡议免房租,堆龙房东暖人心

受疫情影响,全国大多数商铺关门歇业,商户承受着巨大的租金压力。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有这样一群好房东。

2月4日,堆龙德庆区政协委员、东嘎村党委书记江白和桑木村村民央宗,以个人名义自发提出“减免房租,共渡难关”倡议。江白说,“疫情是短暂的,温情是长在的,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寒冬过后必将是温暖的春天”。

截至目前,累计减免房租共计2600户,减免租金达233.2114万元。其中,加木村边巴主动减免46间出租房、14间门面房1个月房租,69600元房租;堆龙德庆区政协常委、乃琼村村民民珠减免70间出租房、30间门面房2个月房租,104000元,并无常提供隔离空间,投入30万元安装生活配套设施,向武汉市定向捐款6万元……

彰显“堆龙好商户”担当,凝聚强大正能量

此次疫情,不仅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乎千家万户企业和商户的发展。3月9日,由堆龙德庆区商户马海龙、索朗扎西、各各、窦玉珍、孙长凤以个人的名义发出了《争做堆龙好商户》的接力倡议。连日来,堆龙德庆区各路商户积极接力响应,拿出实际行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从联名发出倡议到接力响应,《堆龙好商户》接力响应活动持续发热,辖区商户们积极接力,响应人数逐步递增,截止目前达到了1015家。堆龙商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克服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与党和政府共渡难关,与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与全社会共克时艰,赢得了党和人民的点赞。

这些只是西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西藏各界群众不做旁观者,勇做战斗者;面对疫情,西藏百万群众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主动迎战。

据统计,堆龙32名民营企业家、13座寺庙僧尼、17家农牧民施工队、基层农牧民党员、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社会各界累计捐赠现金451.178万元;捐赠物资价值约109.4万元。其中,向湖北捐款349.591万元。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