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雪崩 墨脱县扎墨公路临时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梁兰

2020年03月17日10: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发生雪崩 墨脱县扎墨公路临时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16日,记者从林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由于近期天气回暖,山顶的积雪开始融化,16日凌晨,墨脱县扎墨公路K53—K52路段发生2处雪崩(一处覆盖路段150米左右,另一处45米左右),导致扎墨公路中断,现墨脱县已对扎墨公路采取临时双向交通管制。

  墨脱,藏语意为“隐秘的莲花”,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端南麓。作为中国最后一条通车的县级公路,扎墨公路(即波密县扎木镇至墨脱县的公路)是连接墨脱县与外界的重要通道。

  据了解,每年进入三月,天气开始回暖,山顶积雪松动,时常会发生雪崩。同时,该公路部分路段狭窄、难以会车,路基不稳。为保证出行安全,墨脱县开始对扎墨公路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现场无滞留车辆和人员,相关部门正在全力进行抢通,具体恢复通行时间将会根据天气状况另行通知。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