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藏指挥部:为雪域高原疫情防控贡献江苏力量

2020年03月16日18:2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16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苏藏两地党委政府防控要求,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拉萨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力量。

指挥部按照“拉萨有所需、我们有所应”的原则,截至3月10日,江苏援藏力量共为拉萨市及墨竹工卡县、林周县、达孜区、曲水县、经开区、文创园、空港新区、经信局筹集口罩68万只, 84消毒液10吨、消毒片(粉)10吨、医用手套5.346万双、防护服1297套等医疗防护物资。此外,指挥部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自觉参加所在单位组织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捐款总额95450元。

同时,拉萨人民为表达对江苏的情谊,墨竹工卡县、林周县、达孜区、曲水县也分别向南京、苏州、镇江、泰州四市援鄂医疗队捐赠了相关物资。

在全国抗击疫情时刻,这股援藏力量是新时代“苏拉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生动展现,是江苏援藏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负责担当、服务拉萨、奉献拉萨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现。

此外,指挥部表示将以更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好今年援藏工作,迅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思路、细化措施、强化落实,统筹做好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交往交流等各项工作,向前后方党委政府、向拉萨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