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干部的社区工作日志

2020年03月16日13:2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3月16日电(杨金华)“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线守严守牢,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林芝市选派到社区报到服务的86名机关党员干部正是将这句话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连日来化身全能战士,在防疫一线践守初心。

普布次仁和他的同事们入户排查返藏人员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是市医保局选派到工布民俗街开展志愿服务的普布次仁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工布民俗街整个区域商户分散,人员复杂,防控难度大,看似平常的外出戴口罩问题,就让普布次仁忙活了好几天,从逢人便讲到入户宣讲,从白天走街串巷到晚上开车巡逻,普布次仁他们小组建立起了隔离户微信群,随时掌握隔离户需求,及时为隔离户服务,不仅让公布民俗街零散从业人员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也迅速掌握了居住在此的人员动态。在社区医疗防控物资缺乏情况下,他们组体温计严重不足,普布次仁积极协调市级医疗防控部门,为公布民俗街提供了30支体温计,解决了体温监测工作大难题。

白玛容姆入户宣传防控知识,为隔离人员志愿服务

“对待隔离人员一定要有耐心和爱心,他们多数是返藏复工人员,隔离期间不能出去打工挣钱,他们也很焦虑,一定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市残联选派到快修市场小区报到的白玛容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张桌子、一个凳子、一支笔顶着寒风守在小区防疫卡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核对出入凭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已成为她们日常工作。武警小区人数众多,人流量大,目前有隔离人员455人,其中大部分是外来租住户,为让有限的工作人员发挥最大作用,白玛容姆对全组人员进行详细分工,严格落实“包片、包户、包人”的“三包”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将任务精确到人,一家一家的走访,一个一个的问候,落实隔离人员每日不定时体温检测、政策宣传和服务工作,常常回到家中已是深夜。

孔路路为隔离老阿妈测量体温

“我腿脚不方便,现在隔离时间到了,我想去白玛岗街道办手续,你们能帮下我吗?”接到隔离人员次仁旺姆电话后,社区志愿者孔路路和他的同事迅速赶到老阿妈家里,帮她办理相关解除隔离手续。连日来,孔路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包措施,主动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取送快递、外出办事、测量体温、处理生活垃圾。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在藏历新年期间,孔路路为7户隔离人员送牛奶,送祝福,用志愿精神诠释当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