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新卡乡夯实农业基础 推进春耕备耕

2020年03月13日16:1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昌都3月13日电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昌都市察雅县新卡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积极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3月11日,察雅县新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波率新卡乡农技人员,深入新卡乡达也村、乃帕村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督导检查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群众进行帮助和指导。随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将青稞种子及时、如数发放至农牧民群众手中,打好后勤保障战,确保农牧民发展生产无后顾之忧。

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要求每个队员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农牧民春耕备耕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同时要根据各家各户田块分散的实际,错开时间和地点生产,不在同一时间同一地块集中田间劳作,避免聚集。(供稿单位:察雅县“四讲四爱”活动办)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