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安多县:牧民接羔育幼忙

2020年03月13日10:3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3月13日电(尼玛平措、德央、索多)一年之计在于春。伴随着小羔羊咩咩叫声,西藏安多县帮爱乡绵羊养殖基地的接羔育幼工作开始了。

“这是我们牧民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也是收获的季节,因为在安多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由我们乡党委政府的正确引领,今年产仔率比去年高了很多。”牧民江杰兴奋地说。

眼下正值牧民们接羔育幼的最繁忙时节,帮爱乡绵羊养殖基地育羔圈里羊头攒动,再次呈现出一片盎然生机……

在下午和煦的阳光下,帮爱乡牧民江杰还在羊圈里忙前忙后,他勤快的步伐、熟练的动作、正是这个季节牧民们忙碌身影的缩影。

据了解,帮爱乡绵羊养殖基地起始于2017年11月,从去年的共640只绵羊到今年的共910只,帮爱乡深化草场流转工作,深入推进“公司+合作社+基地+牧户”型模式,全力结合公司化运作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畜牧业,让畜牧业走向产业化、公司化运作模式,为长期稳定脱贫打下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让牧民群众能在畜牧业发展中获得长效收益。

当前,正值接羔育幼的关键时期。安多县帮爱乡安排各村兽医、村医走村入户宣传母羊饲养管理、接产保羔、接羔育幼等方面的和疫情防控知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高牧民的接羔育幼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和接羔育幼“两抓手、两不误、两促进”。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