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电网建设者包机返藏复工

2020年03月11日18:5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11日电(鲜敢、张磊)3月10日7点42分,西藏航空复工包机TV6071航班,搭载着123名国家电网天津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电网建设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日喀则。这是西藏航空第三批次以包机航班形式运送国家电网职工返岗复工。

截至3月10日,西藏航空先后共计执行5班包机3班包座航班,承运了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第七批援藏干部等单位共计735人顺利进藏返岗。

“欢迎登机,请往里面走,行李我来帮您安排!”一大清早,机组和乘务组们就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等待包机旅客的到来。乘务长梁怡在航前准备会上进行了具体分工布置和提醒。由于复工旅客携带行李较多,她带着组员们积极、主动地为旅客安排行李、找寻座位。飞机下降前,乘务组还协助大家填写好了日喀则落地所需要填写提交的相关表格。

“越是特殊时期,对旅客越是需要提供细心、体贴的服务,给与彼此信心和鼓励。大家都很配合,全程带好口罩,也许他们看不到乘务员口罩下的微笑,但一定可以感受到我们眼睛里的笑意、真诚和温暖,相信不久,和南来北往的旅客们又会在西藏航空的航班上相遇……”乘务长梁怡讲出自己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客舱“真情服务”的理解。

西藏航空作为西藏自治区本土航空企业,进藏航点多,航线多。以包机形式进藏,大大减少返岗人员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的频率,减少接触点。面对西藏地区陆续开始复工复产,西藏航空多部门高效联动,及时做好航权申请、运力调配、需求对接、航班协调、保障值机等“复工包机”工作。为此,西藏航航空专门针对成都—日喀则、成都—林芝等涉藏航线申请加班和加密,保障进藏人员的“复工之路”更加安全、便捷。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