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林芝市的团员青年在行动

2020年03月05日17:0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3月5日电(蔡尧、张淑萍)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今天,西藏林芝团市委组织市直机关团组织、各部门团工委、青年文明号单位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以“学雷锋我当先 抗疫情我作为”为主题的活动。

清理卫生死角。张淑萍 摄

社区是城市的一部分,从一个社区的面貌可以反射出城市的文明。林芝市在广东花园小区,由团市委和10家青年文明号单位组成的清洁社区卫生服务组正在忙碌着。大家两人一组,有人手持扫帚,有人手拿簸箕,还有人拿着铁钳,扫、捡、抬,忙得不亦乐乎。经过1个小时的清扫,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中国铁塔林芝分公司黄莹莹告诉记者,“现在正值疫情期间,维护好社区卫生显得尤为重要。参加此次学习雷锋活动,既可以维护社区面貌,又可以培养我们志愿者的辛勤劳作和乐于助人的品质。”

接替社区防疫人员在小区值守。张淑萍 摄

为避免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出现人员集中化和聚集化的情况,活动采取项目设计多元化、组织实施统一化、人员力量分散化、服务区域重点化的方式在武警退休区和林芝花园开展社区疫情值守便民服务。

“您好,请出示通行证。”“您好,请主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在武警退休区,由市直机关团工委、金融团工委、邮政快递团工委、美团外卖团工委等6人组成的社区疫情值守组换下了白玛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来,为了小区人员的安全,测量一下体温。”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副主任白玛达娃按照小区规定,对所有小区业主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和喷洒消毒酒精工作。他对记者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今天是学习雷锋纪念日,过来替换他们,让他们休息一下。”

接替社区防疫人员在小区值守。张淑萍 摄

当前,随着返岗返工人员的不断增加,林芝面临的输入性风险压力较大。在市客运站,由3人组成的客运站服务组正在帮助开展人员分流、信息采集、体温监测等服务活动。协助客运站场卫生消毒和维持秩序,全面做好重点防控。与此同时,大批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最新冠状病毒防护小知识》等防疫知识宣传单。

活动期间,林芝团市委还前往人民医院家属小区、林芝市车辆管理所、巴宜区城区街道办、客运站,看望慰问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青年社区服务、国资系统团工委,并送去了慰问品。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