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连续三十一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

西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泉  徐驭尧
2020年03月0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西藏卫健委获悉:截至2月29日24时,西藏连续31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随着一批水电基础设施、物流、制药等企业的复工和备春耕工作的有序展开,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发展稳定生态,西藏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2月12日下午,西藏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张某某治愈出院。“医护人员4小时轮班一次,24小时密切关注病情变化。”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平措扎西告诉记者,从病人1月25日入院以来,共安排158名医务人员参与一线救治。作为疫情防控定点发热门诊,自治区人民医院仅用12小时就建成规范化发热门诊。

  随着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1月29日西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西藏全区旅游景区暂停接待游客,各类营业性演出活动全部停止;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暂行闭馆;拉萨市星级宾馆及家庭旅馆暂停营业。在拉萨火车站、贡嘎机场等交通枢纽,工作人员对所有进藏旅客进行体温检测。雁石坪检查站,是全国海拔最高的一级公安检查站之一。站长索朗扎西介绍,1月24日起公安干警、医务人员24小时在岗坚守,严控输入性风险。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2日 02 版)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