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助力抗疫攻坚战

2020年02月24日19:5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2月24日电 近日,嘉黎县嘉黎镇充分发挥“四讲四爱”基层宣讲员的力量,动员各村宣讲员积极开展“微宣讲”活动。宣讲员们以微信和农村广播为平台,将防疫知识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讲文明爱生活”的主题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宣讲语言,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藏历新年了,咱们要文明过年,少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会、不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亚庆村第一书记西绕旺姆用科学的办法和鲜活的事例提醒大家:人群不聚集就是阻断病毒进一步扩散最好的办法。

“疫情防控,从我们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布村的农牧民宣讲员次罗,以身作则耐心地告诉村民从自身做起,增强防范意识。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要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政府……”亚瑭村第一书记美果在微信群里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假期防护,争取早日消灭疫情。

宣讲员们利用藏历年大家都在家的契机,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讲文明爱生活”宣讲相结合,提升群众的个人卫生意识,明白了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同时也让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加强法治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抵制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

嘉黎县各乡(镇)的“微宣讲”还在继续,各级宣讲员利用微宣讲引导农牧民群众科学加强自身防范,早发现、早报告,构建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网”,为嘉黎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来源:那曲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