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后一台A320FM发动机QEC装配工作在拉萨完成

2020年02月22日11:0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22日电(赵楠婷、崔洪豪、张力)近日,西藏航空机务部耗时6天,在疫情期间圆满完成西藏航空最后一台A320系列发动机CFM56-5B QEC装配工作(QEC:Quick Engine Change 通过完成发动机外部附件安装缩短更换发动机时间,节省飞机停场时间及降低发动机在更换过程中的损坏风险)。由于这一型号的发动机在2020年已停产,西藏航空装配的这台发动机成为全亚洲最后一台,全世界最后一批,此项工作的完成更显意义重大。

据悉,A320系列飞机一直是空客的主力机型之一,而该系列飞机除NEO机型外主要采用的发动机有V2500和CFM56-5B两种,前者省油后者动能强劲。

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对航空发动机的性能要求极高,倘若发动机在空中突然关闭,对飞行器的航行安全来说是致命的,出于以上考虑,以拉萨贡嘎机场为运营重心的西藏航空的A320全机队采用CFM56-5B型号发动机,看重的就是它性能强,可靠性高的特点。此次装配涉及上百个零部件的安装与调校,管路和线束极多,每一处安装点都有规定的力矩值和相应的紧固方式,无论是装配顺序还是装配方式都十分考究。QEC小组合理安排工作量,以手册为依据制定高效的装配流程,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更是圆满完成装配工作。随后此台发动机由五彩精鹰定检在2月19日将其换上B-6425飞机,换下的旧发将送至厂家进行例行检测。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