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通报4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典型

2020年02月18日20:3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2月18日电 2月18日晚,拉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通告官微“清风拉萨”通报4起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典型问题。

通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跟踪监督,突出政治监督,严肃查处了一批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

一、拉萨永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旦巴加措不如实报告武汉旅居情况等问题

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拉萨永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旦巴加措未向公司报备其在2020年1月20日至1月22日期间居住武汉的情况,并在居家留观期间擅自外出,造成安全隐患,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旦巴加措作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重视不够,不能带头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造成不良影响。旦巴加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当雄县龙仁乡卫生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1月27日,当雄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龙仁乡卫生院大门锁闭,未开展坐诊诊疗相关工作。2月9日,督导检查组再次前往该院进行检查,发现该院所有诊室锁闭,无医护人员开展坐诊诊疗工作,未整改督导检查组前期反馈问题,且违规自行抽调承担村级防疫任务的3名村医参与值班,正式医护人员均以各种理由擅离职守。龙仁乡卫生院副院长央珍(主持工作)对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提出不愿担任龙仁乡卫生院副院长,对疫情防控政治敏锐性不强,不担当、不作为,负主要领导责任。央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免去其龙仁乡卫生院副院长职务,并调整岗位;龙仁乡卫生院受到通报批评。同时,当雄县卫健委根据民意测评情况及日常工作表现对龙仁乡卫生院其他医护人员进行岗位调整。

三、堆龙德庆区部分单位及干部落实居家留观措施不到位问题。

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堆龙德庆区分局干部韩金钰,东嘎街道办事处干部王涛,堆龙德庆区扶贫办干部杨红,堆龙德庆区委组织部干部刘璐、乃琼街道派出所干警郭超,东嘎街道干部张兴达、刘小娟,古荣镇干部罗晓诗未严格落实居家留观相关要求;乃琼街道干部骆雅在居家留观期间擅自外出。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堆龙德庆区分局、堆龙德庆区扶贫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及时、不到位,韩金钰等9名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落实居家留观措施不到位,受到通报批评。

四、曲水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不实问题。

曲水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未将返藏干部居家留观情况报告曲水县防控办、曲水县卫健委,致使曲水县防控办未能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情况,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曲水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普布次仁作为该公司防疫领导小组组长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防控措施不严不实,负主要领导责任。责令普布次仁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曲水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受到通报批评。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