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机场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投入使用

2020年02月15日15:3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2月15日电(徐驭尧、李瑞伟)2月14日,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在林芝市米林机场安装完成首套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设备由一台高精度热成像测温摄像机和一个高精度黑体组成。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通过摄像头对经过的行人进行10米范围内的非接触、多人次同时的实时体温检测,测温精度达±0.1℃,有效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此外,该系统还具有预警作用,在检测中一旦发现异常体温人员,自动预警启动复查方案,有效提高出入口防控力度,防止病毒的扩散和蔓延。

据了解,该系统可通过红外测温+黑体设备,实现远程快速无感式的体温筛查,对异常体温进行预警,具有非接触性、响应高效、测温精度高的特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区内测温方式传统、单一的现状,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合作伙伴,积极协调配货、物流,加快推进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林芝米林机场完成首套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的开通使用。

此外,该系统还可借助5G网络及互联网专线,将数据回传至监控平台或指挥中心进行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结合视频智能分析,也可以对历史数据进行回溯、数据分析等,为追溯疑似患者、亲密接触人员提供视频数据支持,为遏制疫情蔓延、防止病毒变异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