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农时备春耕 日喀则市计划播种青稞88.5万亩

2020年02月15日15:0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2月15日电(根秋曲珍、次仁卓玛)为切实抓好今年种植业生产,日喀则市农业农村局开始紧锣密鼓组织春耕备耕工作。

据了解,今年日喀则市计划播种青稞88.5万亩,其中计划种植青稞良种“喜玛拉22号”66.89万亩、“藏青2000”14万亩、“藏青320”3万亩和“喜玛拉19号”0.8万亩。

根据市里对今冬明春工作的安排,今年全市的农田水利设施修复率要达到100%,预计改造低产田17万亩,治理坡耕地3万亩,积造农家肥每亩2400公斤以上。计划采购的2.223万吨化肥和4.07万吨商品有机肥目前已采购完毕,将于近期组织开展调运,预计在春播前能够足额发放到位。

为改善耕地耕层结构,增强土壤的蓄水保墒能力和农作物的抗倒伏能力,日喀则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深松整地作业,确保在2020年春播之前完成0.9849万亩深松整地作业任务,其中2019年已完成深松整地面积19.93万亩。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今年粮食生产效益,在继续实施粮食稳定增产行动计划的基础上,还将重点开展78万亩测土配方施肥、73万亩绿色高质高效创建、4.67万亩“喜玛拉22号”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等工作。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