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对“三农”工作开展综合考核 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

楚武干

2021年05月24日10:4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对“三农”工作开展综合考核 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大力推动农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西藏自治区对2020年度西藏自治区推进落实农牧民增收、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青稞增产、肉奶增产工作成效进行了综合考核,对考核等次优秀的市地授予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扶持资金。

据了解,根据各市地农牧民增收工作综合考评结果,确定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达到13%的日喀则市、昌都市及达到全区平均水平12.7%的拉萨市考核等次为优秀,授予“2020年度西藏自治区农牧民增收先进地市”称号,并奖励日喀则市、昌都市各3000万元,奖励拉萨市2000万元。根据各市地农牧民转移就业人数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考评结果,确定日喀则市考核等次为优秀,授予“2020年度全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先进地市”称号,并奖励500万元。根据各市地2020年青稞产量增减量、种植面积增减量、单产增减量、总产占比、良种覆盖率等综合考评结果,确定拉萨市、山南市考核等次为优秀,授予“2020年度全区青稞增产先进地市”称号,并各奖励500万元。根据各市地2020年牲畜出栏量、肉产量、奶产量、肉奶加工量等综合考评结果,确定昌都市、那曲市考核等次为优秀,授予“2020年度全区肉奶增产先进地市”称号,并各奖励500万元。奖励扶持资金主要用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青稞新品种培育及绿色高产栽培、牲畜规模化和集约化养殖基地建设、饲草料基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良种购置等支持事项,不得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以及与农牧民增收、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青稞和肉奶增产、农业产业发展无关的支出。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