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藏历年 拉萨年货有望送货上门

2020年02月11日20:5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11日电 (廉梦歌)2月24日是传统的藏历新年,记者日前从拉萨市商务局了解到,为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满足广大市民藏历新年期间购买年货的需求,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各大超市、藏历新年年货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开展市场保供和年货配送上门工作。

为更好地做好拉萨市疫情防控,保障市民年货等生活必需品购买需求,现就年货线上购买及直销网点和配送方式等公告如下:

1.疫情期间,按照“非必需不出门”的原则,通过选择最近的年货直销点或网上电商平台居家购物的方式采购年货,尽量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聚集。

2.拉萨周边县区及园区群众可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选择本县区境内距离最近的157个惠民直销点、流动直销车购买年货。

3.拉萨市区群众除了可以选择城区范围内82个净土直销点外,还可以在“大麦到家”微信小程序、“格拉丹东微信公众号”或“美团外卖APP年货专场”等进行年货网上购物,提倡“不见面收货”,实现“零接触配送”。

4.市民可通过关注拉萨发布、悦享拉萨、拉萨商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年货到家”链接,在《年货直销点》中查找距离自己最近的直销点、流动直销车或超市连锁便利店购物,实现“家门口消费”。

5.藏历新年期间,我市各大商超及净土直销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且正常营业,切玛、德卡、酥油花、香布、人参果等藏历新年年货和肉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稳定,请广大消费者理性购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让我们共同携手,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拉萨市商务局

2020年2月11日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