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小喇叭”“小讲座” 防疫知识人人知

2020年02月10日10:4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小喇叭”“小讲座” 防疫知识人人知

  我不识字,看不懂宣传册,这个‘小喇叭’广播队就很好,我可以边干家务、边听广播,确实了解和学会了不少防疫知识。”山南市琼结县拉玉乡堆巴村老阿妈巴珠说。

  为进一步丰富抗击疫情宣传教育载体,引导农牧民群众科学应对、科学防疫,山南市琼结县拉玉乡成立了流动“小喇叭”广播队。“小喇叭”广播队收集或编辑区、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藏语音频资料,利用“小喇叭”,在农家庭院、巷道循环播放防疫知识,赢得了群众的赞誉。截至目前,流动“小喇叭”广播队走遍了拉玉乡5个行政村、19个自然村,每天播放2次,播放总次数达190余次。

  记者发现,在拉玉乡还有一支队伍,那就是返乡大学生组建的巡回“小讲座”宣讲队,该宣讲队以官方发布的西医、中医、藏医等方面的防疫知识为重点,组织相邻的2至3户“双联户”为群众举办“小讲座”,普及防疫相关知识,同样深受农牧民群众欢迎。截至目前,该宣讲队已举行“小讲座”80余场,覆盖了所有行政村。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