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山南市交警执法站在行动

2020年02月08日20:0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2月8日电(万李、白玛论珠)“您好,请在指定区域等候!”“谢谢您的配合……”近日,在西藏山南市江北高速入口交警执勤点,民警正在对每一辆车进行认真检查。有人负责监测体温,有人负责维持车辆秩序,有人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民警们既有合作又有分工,秩序井然。

正在值勤的民警和医护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6日开始,我们就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进出山南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同时监测体温。”江北高速交警执勤点副教导员索朗次仁说,“江北高速是进出我市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人流量多,检查任务重。当下天气也冷,但这都挡不住民警们参与防控疫情工作的热情。”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江北高速交警执勤点民警放弃春节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走上岗位,24小时值班备勤,逢车必查、逢人必查、逢物必查、逢疑必查,为全市人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民警正在查看身份证和相关证明。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值勤民警寇志强说。

采访之时,一辆私家车驶入执勤点,值班民警赶紧迎了上去,详细询问车内人员相关信息。得知驾驶员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民警劝其返还。

医护人员正在为过往司机量体温。

“特殊时期嘛,非常理解他们的工作。交警们放弃休息战斗在一线,我们应该积极配合,不能给社会添麻烦。”驾驶员次仁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未携带身份证和相关证明的人员,民警一律进行劝返;进城人员要登记、核实、无误后才能放行。

民警正在检查相关证件。

夕阳西下,虽然车流量慢慢减少,但是民警和防疫人员一点没有放松。

“越是特殊时期,检查越要仔细,不仅要查车,核实进城人员信息也是我们检查的重点内容。”索朗次仁说,“我们严防死守,就是为了不让任何疫情流入山南。”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