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明天起,拉萨免费投放15万只口罩

2020年02月04日22:0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4日电(记者 袁泉)记者今天从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获悉,为切实做好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缓解拉萨市场上口罩紧缺的突出问题,在确保医疗救治和防疫一线需要的基础上,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将一批一次性口罩定点向社会进行投放。

据介绍,投放时间从2月5日上午11:00开始不间断投放,第一批在拉萨投放15万个一次性口罩,其中在定点药店及医院(名单附后)免费投放14万个。同时,拉萨市将向公交车、出租车司机等定向投放1万个。

根据工作安排,面向社会的投放工作,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药监局)根据拉萨市药店布局,选定21家药店,各药店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提供无偿服务,市民凭身份证就近领取一次性口罩,每人最多领取5个,对于用一个身份证到多个药店多次领取口罩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面向医院的投放工作,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军区总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免费向收治病人(含门诊病人)发放,每人发放一次性口罩一个。同时,公交车、出租车司机每人可凭居民身份证或驾驶证领取5个一次性口罩。

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大对拉萨市各投放药店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有价销售、私自囤货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口罩供应安全。

根据安排,西藏自治区其他地市将参照拉萨市的做法在2月5日上午11点同步进行投放工作,将本地市现有库存的一次性口罩的50%定点定向投放,缓解口罩紧缺问题,尽力满足群众需求。

拉萨市投放点

一、医院投放点

1、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

2、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

3、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

4、西藏自治区藏医院

5、西藏军区总医院

6、武警西藏总队医院

7、拉萨市人民医院

8、拉萨市妇幼保健医院

二、药店投放点

东边:

1、荣之辉大药房(嘎玛贡桑中路)

2、天孜大药房(纳金中路)

3、蔡公堂诊所(教育城)

4、康吉大药房(尼霞苑)

5、雪之巅大药房(市政府路)

南边:

6、圣洁医药超市(北京中路)

7、圣洁大药房(冲赛康)

8、圣博福缘(江苏路)

9、安奇药品大卖场(温州商贸城)

10、福安康大药房(太阳岛)

西边:

11、雪域十七分店(八一菜市场)

12、太极大药房(金珠西路)

13、康源一分店(药王山菜市场)

14、拉萨兴兴医药

科技有限公司(乐百隆广场)

15、拉萨国康药业有限公司(民航局门口)

北边:

16、拉萨藏宝堂医药有限公司(哈达购物广场)

17、华康医药超市(林廓北路)

18、西藏健兴医药有限公司(娘热北路)

19、雪域二十分店(色拉北路)

20、圣洁百姓大药房(五岔路口)

21、卓攀医药有限公司(林廓东路)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