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五下乡”示范活动在林芝色果拉村启动

2020年01月16日01:3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1月16日电(张淑萍、陈彦玲)1月14日下午,以“幸福不忘共产党,阳光路上梦起航”为主题的西藏自治区2020年“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林芝市巴宜区米瑞乡色果拉村全面启动。活动中发放手提小包、玻璃杯、购物袋、牙签盒、药品、宣传手册、宣传画报和科普书籍共8000余份,价值9万余元,共计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林芝市和巴宜区两级文艺工作者为群众送上了《辉煌林芝》《吉祥工布》《幸福新时代》《中国梦雪域梦》等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让整个村庄热闹非凡。掌声和欢笑声交织在一起,鲜红的国旗在农牧民群众手中尽情地挥舞着,脸上幸福的表情溢于言表。

在卫生健康系统问诊点,前来测血压、问诊、领取免费药品的村民络绎不绝,除了色果拉村村民,附近几个村的农牧民群众也纷纷赶来问诊拿药,凑凑“热闹”;市农业农村局宣传点为村民们带去了免费肥料和农畜用药,还有农牧专家现场为群众解答家畜的日常疾病防控与养殖技术,同样受到了群众的青睐。现场另一边,长桌排开,文联的书法家们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一幅幅年味十足、墨香四溢的春联“新鲜出炉”。不少群众纷纷聚集在宣传点前,观看艺术家们行云流水的书法才艺表演。春节和藏历新年将近,大家都希望能得到一副寓意吉祥的春联。

色果拉村村民布乔说道:“‘五下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们近距离享受文化盛宴,感受春节藏历新年节日浓厚气氛,还给我们解读政策,教我们知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巴宜区中学寒假返乡学生白玛央谈道:“我很喜欢现代科技,这次‘五下乡’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文化科技相关的书籍,我学到了很多,我会努力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林芝的关怀和厚爱,是林芝市贯彻落实区党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的生动体现,也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林芝市各级各部门先后开展“五下乡”宣传服务450余场(次),发放宣传品220类6万余份,发放扶贫宣传册、农资维权手册和法律常识手册等12万余册,价值77万余元。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