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 张灯结彩迎春运

2020年01月14日10:4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1月14日电 1月10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今年春运工作到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为全力做好春运工作,林芝航站、林芝客运站积极营造“和谐、温馨、舒适、暖心”的环境,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便捷、舒适、绿色”出行。

春运启动当天,一场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在林芝机场展开。记者在米林机场看到,航站楼内外多处摆放着鲜花和绿植,玻璃门上粘贴了中国传统的手工剪纸窗花,新年祝福短视频在候机楼内滚动播放,整个机场装扮一新,欢乐祥和、舒心喜庆的氛围格外浓厚。

据林芝航站站长谢国治介绍:为确保2020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林芝航站提早谋划,制定《林芝航站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以站长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春运前综合大检查,在安检道口增设了婴儿座椅,在旅客候机楼值机区、候机区、到达区均设置流动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引导、解释、帮扶等服务;同时积极主动与航空公司沟通协调,增加了成都-林芝航线的春运加班。特别是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快闪”“送汤圆”“送春联”等活动将轮番登场,为旅客带来喜悦和惊喜。

与此同时,林芝客运站内张灯结彩,“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的春运海报张贴在显著位置。为旅客搬运行李、免费为旅客送水、保持车辆整洁、卫生,客运站最大限度为旅客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温暖了旅客回家的路。

据了解,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客运站指派专人负责对出车前的每一辆客车进行车辆安全列检,保持车载空调正常运行,营造温馨、热情、周到的春运客运站场。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