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银行签订约3亿元贷款发放合同意向

娄梦琳

2020年01月03日10:2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银行签订约3亿元贷款发放合同意向

  近日,拉萨市工商联联合西藏银行、民营企业开展三方业务合作对接会。

  对接会上,拉萨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表示,目前,民营企业已经成为规模相当、充满活力且在全市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市场主体,此次拉萨市工商联开展银企合作对接活动,努力促进银行、企业、政府进一步加强沟通、增加了解、增进信任,在银行和民营企业之间搭建沟通和联系的平台,建立长期稳定的银企沟通合作机制,实现银企“双赢”和“双丰收”。

  为帮助民营企业家了解西藏银行的贷款政策,西藏银行客户经理卓玛向在场的民营企业家详细讲解了有关银行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以及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藏易贷”“税易贷”等相关贷款产品。西藏银行行长助理刚组表示,西藏银行作为经党中央、国务院特批成立的我区唯一一家地方性法人银行,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方面,西藏银行坚持零距离、贴身式地开展一户一策、一企一策的金融服务,着力解决“贷款难”、“贷款慢”问题。在大力支持生产经营好、经济效益好、信誉高的企业的同时,也帮助效益一般或效益暂时不好的企业,给予它们资金扶持和灵活执行的贷款政策,帮助它们尽快走出困境。

  为充分发挥拉萨市工商联和西藏银行的整体优势,在合作对接会上,拉萨市工商联和西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促进拉萨市各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合作对接会上,西藏银行不仅与拉萨市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还与11家民营企业代表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签订贷款发放合同意向约3亿元。拉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格西拉姆表示,在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资金链是否稳健已成为企业发展和生存的关键,促进银企合作变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希望今后西藏银行能积极贯彻国家货币信贷方针,全力以赴支持拉萨市民营经济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