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那曲市人民醫院綜合隔離緩沖病房投入使用

萬靖 謝偉
2022年09月25日10:1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疑似核酸陽性孕婦趕快安排床位,有宮縮,趕緊呼叫助產士,安排接生,大家做好防護。”“又一高風險區先兆流產病人入院,有大出血,趕快安排搶救。”“又來兩個車禍病人,一個有血氣胸,一個是脾破裂術后患者,快吸氧、安排超聲醫生了解腹腔臟器情況。”……

  那曲市人民醫院綜合隔離緩沖病房是急診與住院病房的“綠色生命橋梁”,該病房承擔了醫院不能排除感染風險的急危重症病人的住院搶救及安全過渡治療任務,待病人住院完成3天核酸檢測陰性、保証安全后,再點對點轉送至各專科治療。

  作為定點醫院,那曲市人民醫院除了救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人,還有很多疑似病例或者高風險區重症患者需要緊急處理。為了保証住院患者的安全,那曲市人民醫院決定建立綜合隔離緩沖病房,既能更好地避免交叉感染,又能使那些疑似陽性、需要立即入院治療的急症和重症患者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治療。

  經過14個小時的奮戰,綜合隔離緩沖病房改造完成並投入使用。投入后的病房配備獨院、獨樓,建立了正常的醫療制度和流程,具備應急隔離作用,為院區患者救治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該病房有內、外、婦、兒、B超、放射等專科專業共17名醫護人員,那曲市人民醫院組織了一批技術過硬、能力較強的工作人員承建制接管,對所有急診病人進行邊救治邊排查﹔為確保患者安全,工作人員均實行閉環管理,並嚴格落實“一日一核酸兩抗原”要求。

  該病房主任仁青旺堆說:“我們醫院從來沒有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建成一個病房,並收治這麼多來自不同專科專業的患者,而且還同時兼顧了手術治療與術后管理,這給所有醫生、護士帶來了巨大的壓力。但我們知道,越是這個時候,大家越要全力以赴,為前來醫院就診的患者健康‘托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