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卫健委】西藏扎实推进大骨节病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芮怡星
2022年02月08日10:4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13项实践活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大骨节病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按照“慎重初战、积极治疗”的原则,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截至目前,昌都146例、山南17例、林芝17例,共180例大骨节病患者已接受手术治疗,经治疗后的患者已告别了依靠拐杖、轮椅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2021年7月起,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协调会,研究部署和推动落实,确定了区内12家定点医院,制定了《西藏自治区大骨节病外科手术救治方案(试行)》,对进一步规范全区临床技术和医务人员诊疗行为起到了指导作用,确保患者医疗救治安全。同时,大骨节病患者救治救助手术治疗费用由政府安排,区财政厅、区医保局兜底保障,患者自愿到定点医院全免费接受治疗。

据悉,截至2021年9月已完成西藏自治区核查工作,对已登记大骨节病患者6886人及有病情线索的1937人开展了核查与甄别。其中甄别后诊断为大骨节病患者3598人,甄别为其他骨关节病5225人,符合手术指征1848人,有意愿手术患者1274人,不符合手术治疗的1750人纳入药物治疗,并对其中轻型的患者有计划地安排康复治疗。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协助各市地及各定点医院及时安排好每月手术救治的患者,确保达到确诊的大骨节病患者“愿治尽治、应治尽治、个性化精准救治”的目标。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