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以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9月20日09:5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9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

  王君正指出,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歷史和現實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引領,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堅持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方式,廣泛宣傳新時代10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廣泛宣傳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西藏的新發展、新變化、新生活,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闊步前進,為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西藏篇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砥礪前行。

  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深切關懷下,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的全面指導下,全區黨政軍警民團結一心、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果。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已實現動態清零的各地市黨委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逐步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未實現動態清零的地市要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心,振奮精神、昂揚斗志,以對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成效,以戰勝疫情的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要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堅持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位的工作任務,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維護穩定工作。在建章立制上下真功、求實效,善於總結經驗、補齊短板,把好做法好經驗上升為制度機制,在完善制度中堵塞漏洞,確保各項機制和措施快速精准高效。各級各部門要深入細致排查本轄區、本系統、本單位的風險隱患和矛盾糾紛,堅決依法嚴厲打擊各類危害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的破壞活動,依法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確保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

  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始終站穩人民立場,把群眾身邊的小事當作黨委政府的大事來抓,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動研究新情況,積極解決新問題,探索適用有效的工作機制,從群眾現實需求出發,加大城市更新工作力度,加強城市規劃管理,扎實推進老城區、老舊小區、棚戶區改造,切實解決城市建設短板,提升城市建設管理服務水平。

  要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持續正風肅紀反腐。把反腐敗斗爭同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制度建設貫通協同起來,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持續深入開展“查作風、查責任、查漏洞、查落實”教育,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韌勁,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將作風建設落實在行動上、體現在具體工作中,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提供堅強保障。

  要抓好災害風險防范化解工作,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進一步加強對各種災害風險的監測研判、預報預警,嚴防多種災害的疊加風險。加大災害風險隱患排查力度,把安全責任落實到崗落實到位。積極開展實戰演練,切實提升防災抗災應急救援能力,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