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芝:符合條件的139所中小學分批陸續開學復課

趙朗
2022年09月23日09: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圖為林芝一小學,開學當天學生接受核酸檢測。 林芝市教育局供圖

  截至22日,西藏林芝市符合條件的139所中小學分批次陸續開學復課。

  林芝市教育局黨組書記欒遠翔接受中新網記者電話採訪時介紹,林芝市有313所學校,約48000余名學生。經過研判,9月8日開始分批有序開學,目前已有139所學校符合條件,其中初中7所、小學52所、幼兒園80所,約14000名學生開學復課。市職校、普通高中和市特校暫緩開學。

  欒遠翔說,各學段的畢業班首批開學,其次各學段從高年級至低年級陸續開學復課。還未復課的學校,仍將按照此前部署,繼續線上教學。

  他還說,經過情況摸底了解到,約有3000余名學生在西藏其他市地以及內地,約有760余名教師在異地。所以目前滯留在西藏區內其他地市的師生,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分批返回,並對暫未返校學生開展線上輔導。已開學的4所市直學校,走讀學生盡量“兩點一線”上下學,並由學校統一為學生供餐,降低流動帶來的感染風險。

  記者了解到,林芝市各級各類學校根據師生員工數量,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儲備了洗手液、消毒劑、口罩、手套、體溫計、消毒劑等防控物資,物資儲備均能達到1個月以上使用量。

  據悉,開學前,各學校對復課的師生員工查驗了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各學校安排專人負責數據統計,及時掌握師生動向﹔學校以班級為單位,詳細掌握學生行動軌跡和健康狀況﹔家長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學生體溫檢測工作,及時報告學生健康狀況。做到全市學生在校、居家和外出情況監測到位,管理到位。

  目前,林芝教育部門對各學校實行“一校一策”管理,摸底宿舍、食堂、應急處置等情況,正籌劃學校內部隔離場所建設。(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