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爱心公益团队赴林芝开展义诊、助学活动

赵振宇 陈浩力 旦曲
2021年12月07日10:04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12月3日,由深圳慈缘基金会发起并联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华儿慈会祝福宝贝专项基金和林芝市教育局组织实施的赴西藏林芝“教育、医疗帮扶”爱心助学公益行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共分为义诊筛查、捐资助教、爱心助学三个部分。

  义诊筛查项目由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副部长唐兵华医生及心外科主任欧阳辉博士带领医疗专家团队,针对林芝市3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学生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漏斗胸、脊柱侧弯及其他常见病症开展义诊筛查。截至12月3日,已完成对17000余名学生的筛查工作,并将为其中需要治疗的孩子提供就诊医疗指导,对接医疗资源。

  图为医务人员为林芝市学生开展义诊筛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捐资助教项目由深圳慈缘基金会向林芝市教育局捐赠奖学金人民币15万元,用于资助林芝市六县一区150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该笔奖学金是由来自世界名校的深圳校友会发起并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公益捐助而来,希望切实帮助西部地区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图为慈缘基金会向林芝市教育局捐赠15万元奖学金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爱心助学项目分为市直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与音乐示范课两部分。11月30日至12月2日期间,由青年钢琴教师李博老师与青年舞蹈演员谢斌老师共同教授。旨在对当地基层音乐教师进行系统培训,提升当地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实操技能,再由老师对学生传授,形成一个长期可持续的教学模式,从而推进西部偏远地区学校音乐教育的长远发展。

  图为向林芝市音乐教师开展音乐培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持续关注西藏儿童健康、医疗与教育情况,深入西藏基层开展公益活动,在为西藏发展进步做出贡献的同时,更让西藏群众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