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拉萨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娄梦琳

2021年03月08日09: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开学季 拉萨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开学季 拉萨交警开启“护学模式”配图(228677)-20210308084829.png

  随着拉萨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为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好开学季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有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近期,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启“护学模式”,采取各类措施快速疏导交通,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3月2日,拉萨市第一小学的孩子们迎来开学第一天。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不少家长选择骑电动自行车或驾驶机动车将孩子送到学校,学校周边车流量激增,交通压力随之增大,不少民警在学校周边道路指挥交通,引导车辆尽快通行,确保道路畅通。

  记者了解到,为护航开学季,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段,科学部署警力,提前到岗,加强对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疏导,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和交通环境整治,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积极应对接送学生车辆激增带来的交通压力,引导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为步行的学生们开辟一条“绿色通道”,规范停车秩序,缓解行经学校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此外,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段,科学安排部署警力,通过加强交通疏导,清理周边滞留车辆等方式确保校车、学生接送车辆有序停放,极力减轻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此外,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交警大队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对校车安全带、消防器材、轮胎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校车年检、保险、驾驶人资质进行重点检查,同时与学校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全力护航学生道路交通安全。

  拉萨交警提醒广大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上下学高峰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家长们要自觉做到即停即走,或者将车辆停放在学生停车点、停车场(停车位)内,严禁在行车道、人行横道或消防通道停靠车辆,做到文明有序安全出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