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吉林省白城市援助定結縣核酸採樣隊:“在這裡感受到‘家’的親情”

2022年09月08日09:5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9月2日,日喀則市定結縣解除靜默管理,戰“疫”取得了階段性成效。9月3日,在定結縣抗“疫”一線奮戰12天后,吉林省白城市援助定結縣核酸採樣隊接到新任務,撤離定結縣,奔赴下一個戰場……

  8月21日下午,白城市39名醫護人員抵達定結縣。8月22日一早,他們不顧高原反應,分成19組在定結縣城以及附近鄉鎮開展核酸檢測工作。截至9月2日,他們共計完成核酸檢測1.6萬余人次,完成抗原檢測301人次。

  白城市援助定結縣核酸採樣隊隊員經驗豐富,多人參與過援武漢、援長春戰“疫”。他們的加入,為定結縣社會面清零、努力實現動態清零提供了堅強動力。

  回想在定結縣抗疫的日子,39名醫生感觸頗深。

  作為隊長的孟祥輝一直記得,8月21日剛到定結縣酒店房間,就發現櫃子上擺放著抗高反藥物、飲品。這讓她很受感動,暗下決心,要堅決克服高反,立即投入戰斗。當晚,她便要求隊員在核酸採樣工作中要手法精准、操作規范,高質量完成任務。

  “剛採集核酸的時候,群眾對我們說得最多的是‘輕點’,后面變成了‘謝謝’,到現在是‘辛苦了’。這對我們來說就是滿滿的幸福。”孟祥輝說道。

  奚歌剛到定結縣就有嚴重高反,穿上防護服、戴上口罩、面罩后隻覺得自己要窒息了。在核檢中需要爬一個很長的坡,擔任志願者的干部見她們高反嚴重,立即建議她們原地等待,她去召集群眾過來做核酸。“她(志願者)穿著防護服,跑上跑下,就為了減輕我們的痛苦,真的太讓我感動了!”邊說著,奚歌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

  9月2日,在隔離點進行核酸採樣的柴向巍正在用手勢和群眾溝通。原來,是群眾要送她飲料,然而身著防護服是不能喝水的。在婉拒后,她繼續挨個採集核酸樣品。然而,等到她們收集完樣品往回走的時候,那名群眾又抱著一箱飲料向她們走來。“白城雖然距離定結5000公裡,但我在這裡我深切感受到了中華民族一家親,感受到了‘家’的親情。”柴向巍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