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場新聞發布會

楊子彥 旦增蘭澤 王雪
2022年09月03日14:2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介紹生態部門助力疫情防控、新冠肺炎患者治療等工作開展情況。

  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曲達介紹,9月1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6例(其中拉薩市15例、日喀則市8例、林芝市1例、昌都市16例、那曲市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75例(其中拉薩市257例、日喀則市160例、山南市3例、昌都市7例、那曲市82例、阿裡地區66例)。

  9月2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例(其中拉薩市5例、林芝市30例、昌都市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43例(其中拉薩市108例、昌都市5例、那曲市30例)。

  截至9月1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442個,中風險區157個。

  9月1日新增感染者621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1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445人,25617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59088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稅燕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區生態環境系統堅決有力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決策部署,堅決守住疫情防控生態環境底線,堅決防止二次污染,堅決阻斷病毒通過醫療廢物、廢水傳播途徑,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環境安全。截至9月1日,全區生態環境系統開展監管服務活動共計1147次,督促立行立改環境問題414個,線上幫扶指導118次,解決環境咨詢問題170個,做到醫療機構和設施環境監管與服務100%,醫療廢物、醫療廢水及時有效收集轉運和處理處置100%﹔8月7日以來,全區累計規范收運處置醫療廢物1301噸,醫療廢水全部得到規范處置﹔污水處理廠和醫療廢水均實現達標排放。另外,監測數據表明,全區環境質量保持優良,全區集中式生活飲用水水源地水質總體保持穩定,飲用水水源地水質未受疫情影響,敬請廣大人民群眾放心。

  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副院長、主任醫師,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花德米介紹,從我區目前住院治療的患者情況看,重症患者都是因為基礎疾病而判定為重型的,沒有出現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導致重症、危重症的情況。從專業角度來講,發展成為重症高風險因素主要有:心腦血管疾病(含高血壓)、慢性肺部疾病、糖尿病、慢性肝臟、腎臟、腫瘤等基礎疾病﹔年齡較大的老年人群﹔肥胖(BMI>30)﹔未接種疫苗者﹔重度吸煙者等。目前全區普通型以上及有發展成為重症高風險因素的患者,都已積極收治在定點救治醫院進行治療。治療過程中,我們嚴格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診療方案(第九版)》要求,密切關注每一名患者病情變化,及時調整治療方案,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在方艙醫院裡,衛生健康、醫保部門配備了常用藥品箱,免費提供給需要的患者,並由醫生指導用藥。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