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官方通報滯留游客離藏及服務情況

江飛波
2022年09月04日12: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官方3日在拉薩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介紹,8月20日以來,對符合離藏條件的游客,西藏各市地從滯留點“點對點”送至機場、火車站195次6138人,累計協調解決滯留游客需求和困難23083件,採用點對點包機方式離藏3274人。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曲達介紹,9月2日,全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5例(其中拉薩市18例、日喀則市10例、林芝市30例、昌都市6例、那曲市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24例(其中拉薩市233例、日喀則市168例、山南市1例、昌都市6例、那曲市78例、阿裡地區38例)。

  9月3日0時至14時,西藏新增確診病例29例、無症狀感染者163例。9月2日新增感染者589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2日24時,西藏全區治愈出院545人,28522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58308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當日發布會上,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姬越介紹,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西藏自治區防疫辦《關於堅決防止疫情外溢工作的通知》有關要求,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印發了《全區滯留人員返程工作方案》,督促各市地嚴格執行滯留游客離藏返程標准,各市地開辟快速通道。

  在此基礎上,8月15日起,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督促各市地安排部署在機場、火車站和陸路卡口,對所有進出藏游客開展1次抗原檢測,對不符合條件的滯留游客暫時不能離藏。在各方的通力協作、全力保障下,符合離藏條件的游客陸續安全有序離藏,截至9月3日0時,全區滯留游客3473人。

  姬越說,下一步,將繼續按照西藏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密切關注滯留游客反映的問題和訴求,積極主動對接協調相關部門予以妥善解決,千方百計做好滯留游客的服務保障工作。(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