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江蘇再派醫療隊馳援拉薩抗疫

仲崇山
2022年08月26日10:4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8月24日21時許,江蘇省再次派出的271人援藏抗疫醫療隊抵達拉薩貢嘎機場,至此,江蘇省援助拉薩抗疫醫療力量已達481人。

  這支271人的醫療隊,是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和江蘇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由江蘇省衛生健康委精准對接拉薩抗疫需求組隊,隊員主要來自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徐州市中心醫院等8家醫院。這支隊伍從抗疫一線選拔,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包含呼吸、感染、心內、神內、重症、急診、消化、血液、中醫、普外、泌尿外、兒科等專科,高年資的醫師、護師佔比超過一半,近一半隊員有方艙醫院工作經歷,40%的隊員是中共黨員,全員參加過感控培訓,同時隨隊攜帶了防護服、隔離衣、防護面屏、N95和醫用外科口罩等5.15萬件4.6噸防護物資。到達拉薩后,他們能在最短時間內接管當地方艙醫院,全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漢藏一家,蘇藏同心,西藏發生的疫情時刻牽動著江蘇人民的心。在飛赴西藏的萬米高空上,隊員們就開始分析拉薩的疫情形勢,並反復研究科學合理統籌診療和護理單元的人力分配。雪域高原,內地隊員不僅要面對病毒的挑戰,還要克服高原缺氧等惡劣環境,在休整適應高原缺氧的同時,就著手開展再培訓,筑牢感控防線﹔實地察看方艙醫院的流程布局和物資准備情況,深入了解收治對象的計劃數量和詳細情況,落實重症、基礎病等患者的轉診醫院、綠色通道和轉診機制,緊鑼密鼓做好進艙准備,確保接下來的醫療救治安全、有力有序有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