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江苏援藏指挥部高质量推进援藏项目建设

裴聪
2021年12月27日09:1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一直以来,江苏援藏指挥部紧紧抓住援藏工作“牛鼻子”,高质量推进援藏项目建设,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有力推进产业发展、促进稳定就业、高水平保障和服务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江苏援藏工作。

  “溪桥工程”是南京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的一项民生工程,自2020年开始实施,计划3年内在墨竹工卡县农牧区建设100座便民“溪桥”,将农牧区以往的土石桥升级为“装配式”水泥桥,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出行的通达性和便利性,打通农牧民家门口的“微交通”,惠及1.46万户、5.6万人,被当地群众称为“幸福桥”“连心桥”“团结桥”。

  为切实改善乡镇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条件,镇江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积极向江苏援藏指挥部争取,把集中供暖项目列入“十四五”计划,安排1000万元用于达孜区乡镇公共场所集中供暖项目。截至目前,采购设备已经全部进场,采暖设备正在有序安装,并已经完成90%的工程量,预计今年12月全面完工,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惠及基层干部职工300余人,服务广大群众2万余人。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援藏安排资金19.2亿元,实施186个扶贫项目、产业项目、旅游项目和民生项目,为拉萨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江苏力量。“十四五”期间,江苏省计划安排资金21.89亿元,实施援藏项目132个。目前,在2021年度江苏援藏的71个项目中,已开工建设68个,其中25个民生类项目惠及群众2万余人,22个产业类项目将有效促进当地农牧民群众就业、大幅提升农牧民收入水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