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事關開學及出藏返校!西藏自治區教育廳最新答復來了

楊子彥 王雪
2022年08月23日10:39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微信圖片_20220822165849.jpg

  秋季開學臨近,此次疫情給不少區外就讀學生出藏返校帶來影響。22日,自治區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巴桑卓瑪在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目前,自治區教育廳已向31個省(市、區)和新疆建設兵團教育行政部門、香港特別行政區相關高校致函,對於在藏無法及時返校的在讀大學生和錄取新生,建議當地高校採取相應措施予以妥善解決學生入學、新生報到等問題。

  在區外高校已就讀的在藏大學生,要積極主動了解就讀學校開學疫情防控要求和目前實際居住地疫情管控要求,加強與所在學校班主任、輔導員的日常溝通,按就讀學校具體要求安排好個人出藏入校報到事宜。

  對於高考新錄取學生,學生在收到錄取通知書的同時會收到學校的入學須知,學生可根據入學須知上的聯系電話,主動與學校取得聯系,按照學校開學疫情防控具體要求安排好出藏返校事宜。

  西藏班學生(包括2022年新錄取學生)出藏返校時間,將根據西藏疫情防控進展以及各辦班學校所在地疫情形勢和防控要求,由西藏自治區教育廳協同各辦班學校綜合研判確定出藏時間,並協同鐵路部門研究制定集中出藏返校運輸工作方案,原則上按照出藏鐵路大方向以分省分校、錯峰錯時方式確定返校批次和具體時間。

  居住在區內的散插班學生,原則上與集中辦班學校學生一同安排出藏返校,有特殊情況需自行出藏的,請家長和學生與就讀學校及時溝通,經學校研判同意后,嚴格按照學校相關要求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區外的散插班學生返校問題,由各辦班學校根據學校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和開學時間綜合研判,按照“一校一策”“一生一策”原則,確定學生返校事宜。

  如有未盡事宜,請學生和家長在自治區教育廳門戶網站(http://edu.xizang.gov.cn/)留言咨詢。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