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急难愁盼|建议安排校车接送小学生以缓解交通拥堵 西藏官方:已采取有效措施

2022年02月28日09:4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日前,西藏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称:“建议给小学生安排接送校车,原因是大量家长开车接送孩子,造成严重交通堵塞。”【留言原文链接】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回复截图

对于该网友的建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高度重视,按照领导交办事项,与教育厅核实了解,将具体答复如下:为确保城市学校学生上下学返家返校交通安全和缓解交通堵塞问题,相关部门联合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一是设置护学岗,在上下学时段安排交警在校门口疏导交通和维护学生安全。目前,城市中小学校门口护学岗设置超过90%。二是大力建设地下停车场所或划定接送区域,缓解学校路段公共交通压力。三是推进“双减”政策落地,采取延后放学时间以错开下班高峰期,实现学生家长分流,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下一步,教育厅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协助做好缓解交通拥堵工作。再次感谢您!欢迎您今后持续关注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百姓事无小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