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重慶陝西組織醫療隊支持西藏抗疫

李梅英 達珍 洛桑旦增
2022年08月17日09:5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8月16日凌晨,重慶市選派287人組成援藏核酸檢測隊,乘坐三架包機抵達拉薩。8月16日上午,陝西省援阿醫療隊一行90名隊員順利抵達阿裡地區獅泉河鎮。

  重慶市援藏核酸檢測隊領隊汪洋介紹,檢測隊共有287人,核酸檢測人員超過200人,還包括了檢測、質控、生物安全、院感、重症和精神心理等專家13人。此次援助,還隨機攜帶100余台pcr儀、 30台提取儀、30萬份核酸檢測試劑等。“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們可以迅速建成一個擁有單日單管10萬管檢測能力的核酸檢測基地。”

  據了解,本次陝西省從10家醫院及相關疾控單位抽調90人,組成了陝西省抗疫醫療隊,分別來自臨床、護理、檢驗、感控、隔離專班、流調、公共衛生等部門,人員非常全面。 陝西援助阿裡醫療隊副領隊、西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王勝昱表示:“阿裡疫情發生后,陝西省委、省政府非常關注阿裡疫情的發展,在前期指導組的調研基礎上,又增派了90名隊員,支援阿裡抗疫。”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