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住建局啟用 “數字檔案館”項目

婁夢琳
2022年08月15日10:3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拉薩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數字檔案館”項目已進入試運行階段。

  據了解,該系統2019年開工建設以來,歷時三年,為機密(一般)級涉密信息系統,其與互聯網物理隔離,既保障了拉薩市城建檔案的信息安全,又與市城建檔案館門戶網站的網上辦理系統相輔相成,簡化了建設工程檔案信息登記、檔案專項驗收及檔案移交的辦事流程。

  為了盡快熟悉“數字檔案館”項目,全體城建檔案工作人員參加了集中培訓,認真學習並了解新系統的界面、功能、操作流程、操作細節等。目前,新系統已試用一月有余,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實際操作,工作人員已逐步熟悉並掌握了新系統的操作流程。

  “數字檔案館”項目作為集工程檔案數據存儲、管理、應用於一體的信息系統,能有效改善全市城建檔案的管理工作,最大程度地實現檔案信息資源有效利用和共享。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