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工作

格桑伦珠
2022年02月18日11:0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拉萨市不断加快社会保障卡的数据采集、制卡开户、发放激活进度,同时多措并举、探索创新,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截至目前,拉萨市已完成采集信息的社保卡694308张,其中激活社保卡670414张,发卡激活率96.55%。

  据了解,拉萨市自2020年4月启用拉萨市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平台以来,通过一卡通平台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和197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共计6.41亿元,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拉萨市将继续深入推进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工作,逐步实现拉萨市各类社会保险待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以及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各类民营企业等人员工资待遇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