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执法服务入基层 办事解难为基层

2021年04月26日09:0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4月26日电 为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贯彻消防执法“放管服”工作,确保拉萨市重大民生项目在建施工工地火灾形势平稳,真正实现消防执法为民所用、解决实事。近日,拉萨消防救援支队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前行之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集中对全市重点民生项目在建施工工地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指导,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施工工地火灾防御能力。

检查施工现场。图片由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提供

期间,检查人员通过召开座谈、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照图纸深入施工工地现场对建筑、结构、水施、暖通、电气各专业消防施工进行了细致检查指导。针对部分项目设计年份早,当时按照老规范设计而现行各类规范又有新要求的矛盾点,提出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整改建议,避免“先天性隐患”的产生,切实解决了一批施工期间出现的难点、疑点问题,并对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的制定落实、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临时消防车通道、动火审批制度;施工人员住宿区的电气线路敷设、电器使用管理、可燃材料控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现场还对工地所用装修材料进行了检查测试。此次共检查重大民生项目在建施工工地5处,发现问题隐患54条,当场指导解决隐患47条。

下一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施工现场的监督指导,强化为基层办实事的工作准则,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全力维护“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来源: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